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河南新建煤化工项目审查

日期:2021-04-02    来源:现代煤化工合作平台

国际煤炭网

2021
04/0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3月24日~25日,河南利源新能科技有限公司20万t/a焦炉气制无水乙醇项目完成60%模型审查。项目业主及项目组设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审查会首先对各设计主项按照工艺流程顺序,逐一介绍各装置区,各工艺设备及管道的设计操作、检修、吊装,以及仪表、阀门、伴热等设计技术特点。审查组以工艺及配管设计标准为基础,围绕模型的完整性、准确性、合理性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重点从工艺系统安全性、操作检修、便利性合理性等方面进行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

经过审查研讨,该装置模型得到业主的认可,并对存在问题达成了一致修改意见,消除了不合理的设计隐患,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南利源新能科技有限公司配套建设的业界首套20万t/a焦炉煤气制无水乙醇项目,每年能够生产20万t纯度≥99.9%的无水乙醇。用煤炭生产乙醇可代替粮食发酵路线,不但能缓解石油资源紧缺的矛盾,而且在提高国家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项目概算12亿元,占地270余亩,年产值11.6亿元,预计2021年10月底建成。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利润总额2.5亿元,可安排剩余劳动力就业200余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