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南非莱利银行将于2025年停止为动力煤矿融资

日期:2021-04-2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矿融资 化石燃料发电 燃煤电厂碳排放

据外媒报道,随着全球大型银行不断受到来自环保人士的压力,南非莱利银行决定从2025年起停止为新建动力煤矿提供融资,并从即日起削减对新建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的融资。

南非部分大型银行正越来越多地面临来自环保组织的压力,要求其停止为化石燃料发电项目提供资金,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

南非是非洲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而燃煤电厂是主要的二氧化碳排放来源。莱利银行是南非四大借贷银行之一。目前,该银行已作出决定,削减对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贷款。

“莱利银行的能源政策将在保证满足现有能源需求的前提下,逐渐由化石燃料向其他能源转型。”路透社援引莱利银行首席财务官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表示。

莱利银行还表示,为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该银行还计划在南非可再生能源领域500亿兰特贷款承诺的基础上增加20亿兰特(9.09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