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所属煤矿存安全生产问题 晋能控股集团被山西煤监局约谈

日期:2021-04-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6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煤矿瓦斯

4月19日,针对晋能控股集团所属煤矿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山西煤监局对晋能控股集团开展约谈。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端武通报了近期世纪金鑫煤业违法违规生产案件和临汾宏大锦程煤业瞒报事故有关情况,指出了晋能控股集团所属煤矿在依法办矿依法管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体责任落实、重大灾害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问题虽然反映在基层,但根子在集团公司和领导班子。反映出晋能控股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部分煤矿法律意识淡漠,工作作风漂浮、责任心不强、认识不到位等问题。要求集团主要负责人必须保持高度警觉,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依法治安,狠抓安全生产,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约谈要求,晋能控股集团要吸取教训,深刻认清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尽快落实对世纪金鑫煤业违法生产案件的处理意见。要深入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矿工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出不起大事故”的压力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理顺安全治理体系和机制,超前治理煤矿瓦斯和水害等重大灾害,推动落实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推进煤矿安全基础建设迈上新水平,以铁的担当、严的措施、硬的作风,全力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煤矿安全稳定发展。

晋能控股集团负责人表示,本次约谈是对集团的一次严管厚爱,集团诚恳作出检查,全盘接受问题。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律意识,统一职工思想,落实主体责任,梳理问题清单,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确保不出事故、不抹黑、不添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