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嘉友国际与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签订主焦煤采购协议

日期:2021-05-13    来源:嘉友国际

国际煤炭网

2021
05/13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友国际 国家能源集团 煤炭市场

021年5月11日,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嘉宸国际贸易(内蒙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与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煤焦化公司”或“甲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甲方向乙方采购总数量不少于500万吨主焦煤。

合作期限自2021年5月11日至2026年12月31日止,到期后双方如无异议自动延期三年至2029年12月31日止。

产品为蒙古主焦煤和1/3焦煤,以及其他符合甲方需求的蒙古煤炭产品。具体产品及规格由乙方提供。

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下辖乌海市天信精洗煤有限公司、国能乌海硝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海公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能力为420万吨/年原煤、910万吨/年洗煤、610万吨/年焦炭、52万吨/年甲醇、18万吨/年硝铵、30万吨/年焦油加工、8万吨/年粗苯加工,仓储能力1,500万吨/年,火电机组为2×200MW,专用铁路和铁路专运线计118公里。

嘉友国际表示,本合同的履行预计将为公司在合同有效期内锁定不少于500万吨从蒙古矿山到中国用户的主焦煤销售收入,有利于提升供应链贸易业务规模,扩大中蒙跨境综合物流服务业务量。本合同的签订是公司落实经营计划,实现经营目标的重要举措。本合同签署并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但公告同时指出,供应链贸易业务实施过程中受中蒙口岸通关政策、煤炭市场行情等多方因素影响,最终主焦煤销售数量以及实际为公司增加营业收入和利润存在不确定的风险。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我国与蒙古国双边关系发生变化或其国内发生政治动荡、经济环境变化、自然灾害、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面履行。

嘉友国际成立于2005年,业务以蒙古、中亚、非洲等具有国际陆路口岸跨境运输特点的国家和地区为主,在全球范围内整合海陆空铁、港口、口岸等物流服务的社会资源,在关键物流节点投资跨境运输工具、保税仓库及海关监管场所,组建通关和物流服务网络,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提供差异化、专业化、信息化的跨境综合物流代理服务,形成长期可持续性发展的国际跨境多式联运物流系统。

嘉友国际与蒙古博迪公司签订ETT矿山主焦煤供应长期协议,自2021年至2024年供应600万吨蒙古焦煤。在国内焦煤进口渠道受限,市场供应趋紧的大形势下,通过与蒙古国主要矿业公司形成的战略伙伴关系,公司在资源开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物流平台锁定基本货源的同时,也为发展其他品类货物的贸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年报显示,嘉友国际于2020年3月31日完成了对内蒙古铎奕达矿业有限公司的收购,通过此次兼并收购,公司在中国陆路进口矿产资源最大的公路口岸-内蒙古甘其毛都口岸拥有的仓储面积增加了65万平方米,公司拥有的仓储能力占口岸现有仓储能力的50%以上,为公司中蒙跨境综合物流服务及以跨境综合物流服务为核心的供应链贸易业务的增长和发展提供有利的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