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云南省监管监察联合给云煤集团开处方

日期:2021-05-26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李朝贵

国际煤炭网

2021
05/26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 专项监督

近日,云南煤监局、云南省能源局监督检查组向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简称云煤集团)反馈了监督检查意见。

4月中旬以来,云南煤监局、云南省能源局组成监督检查组,对云煤集团开展了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这是云南煤监局首次联合云南省能源局对云煤集团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会诊”,系统梳理出近几年来该集团在事故、风险、基础、管理、转型升级五个方面存在的15个问题,从政治、思想、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管理机制五个方面开展了深层次原因分析,并提出六个方面17项具体措施要求。

2019年成立的云煤集团是云南省委省政府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的重要布局,目标是打造年生产能力不低于5000万吨级的省属大型专业化、现代化、综合性煤炭产业集团。目前,该集团年核定生产能力1245万吨,年规划产能2880万吨,正处于煤炭资源整合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监督检查组在反馈会上提出,这次监督检查是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安全格局的深度融合,更是监察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贯通的具体体现。云煤集团要加快煤矿建设项目施工进度、所属煤矿转型升级、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强化基础管理、大排查和重大灾害治理,进一步统筹好安全与发展。

“监督检查组反馈的意见抓住了关键、找准了病根。我们全部认领、照单全收,以这次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云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德刚表示。

会上,监督检查组向云煤集团交办了加强和改善安全管理意见书,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