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最新一轮煤炭区块开采招标时间将推迟至7月

日期:2021-06-09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丽旻

国际煤炭网

2021
06/09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区块 煤炭企业 印度煤炭

日前,印度联邦煤炭部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推迟煤炭区块商业开采招标的时间,最新一轮煤炭区块开采招标时间将推迟至7月。

据市场研究机构阿格斯报道,印度政府原计划在6月28日至7月28日之间,举行最新一期煤炭区块商业招标活动,但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印度政府不得不推迟这一活动。预计将在7月26日至8月11日期间开启新一轮招标,总计将有67个煤炭区块的招标受到影响。

近几个月来,为控制疫情进一步发展,印度政府向各地居民发布了出行限制令,这也让煤炭企业无法现场考察煤矿情况。事实上,在今年4月印度煤炭部门举行的预招标活动中,印度煤炭部多位官员以及企业高管就已经因疫情而无法参加,参与线上活动以及投标的企业数量也远不及前几次招标。

据印度煤炭部门高级官员透露,印度政府推迟招标的举措正是为潜在的投标方提供更多时间,让投标方能够进一步评估煤炭项目,也能够进行现场考察。

此前,印度政府曾多次发布政策,以求扩大印度本土煤炭产能,降低对进口煤炭依赖。然而,在阿格斯看来,由于印度疫情持续反复,印度本土煤炭增产情况可能远不及预期。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作为印度煤炭业的领军企业,印度国有煤炭公司CoalIndia的煤炭产量较前一年已出现了下降,2021年财年煤炭产量总体预期并不乐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