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旺季需求将来 六月份煤价或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日期:2021-06-11    来源:船货易平台

国际煤炭网

2021
06/1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沿海煤炭需求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当前,沿海八省电厂的库存量得到补充,较前期增加了一百万吨,但仍处于偏低水平,“迎峰度夏”补库需求较强,压力也较大,后续运输市场形势较为乐观。

主产地销售情况本月继续向好,整体供应仍保持紧张,内蒙和陕西地区煤矿安全检查严格,短期满负荷生产难以实现,保供力度偏弱。环渤海港口库存回落,部分煤炭着火亟待处置,需降价销售,市场看涨情绪升温。但是主要煤炭集疏运港:秦皇岛港存煤仍然偏低,叠加两次事故影响,市场看涨情绪再度升温,部分贸易商再度出现惜售心态,供需格局无变化。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下游终端用户方面,但清洁能源也逐渐发力,电厂对北港存煤保持刚性拉运,煤炭市场不温不火。下游方面担心拉高煤炭价格,不愿集中补库,消耗一部分,采购一部分,确保库存不会降至10天以下。

与此同时,大型电力集团分别控制着5000和5500大卡市场的800和900元的煤炭招标价格。但七一以前,上游安全、环保检查不会松懈,叠加火工品管控,查超超产、超强度生产,仍然影响上游运输。所以,六月份,煤炭价格将相对稳定在900元左右,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煤炭价格管控趋松,供应恢复正常,产能加速释放;南方雨水增多,火电压力减轻,市场供需矛盾将逐步缓解,煤价将出现理性回落。上司当局提出,在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无限期中止机制下的所有活动。

随后可能通过增加印尼进口煤来部分替代已暂停的澳煤进口。而澳煤质(低硫、高热)优于印尼煤(热值低),是动力煤期货交割的重要标的。而且澳煤进口的持续紧缩将导致国内市场的结构性缺货格局难以解决,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国内煤价不会大幅回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