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运行局召开全国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现场会

日期:2021-07-07    来源:国家发改委

国际煤炭网

2021
07/0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储备能力 煤炭储备 煤炭保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煤炭储备能力建设,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全国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现场会,有关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工信厅(经信委)和有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深入交流了煤炭储备建设推进情况和工作经验,现场考察了梁山港煤炭储备基地,对做好下一步政府煤炭储备设施建设管理、调度等工作,以及迎峰度夏煤炭保供作了安排部署。山东省、吉林省、河南省、湖南省和国家能源集团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增强煤炭储备能力是促进煤炭市场供需动态平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近几年,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的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出台配套措施,布局建设了一批政府煤炭储备设施项目,在能源保供的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各地和中央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着眼构建煤炭供应保障长效机制,继续加快推动政府煤炭储备设施建设,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实方案,健全完善信息监测、运营管理、储备调用机制,坚定不移地完成煤炭储备能力建设任务目标,推动形成调节灵活、保障有力的煤炭储备体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