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陕西能源赵石畔煤矿项目开工建设 产能600万吨

日期:2021-07-26    来源:陕能赵石畔煤电

国际煤炭网

2021
07/26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赵石畔煤矿 煤电一体化项目 煤炭运输

7月16日上午,陕西能源赵石畔煤电有限公司赵石畔煤矿项目隆重举行开工仪式。赵石畔煤矿项目是陕西能源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是国家批准建设的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的配套矿井,设计生产能力600万吨/年,服务年限为71.7年,总投资87.2亿元(不含采矿权价款),建设总工期52个月,2025年5月矿井开始联合试运转。

国家发改委于2020年10月15日发布通知,核准批复了陕西榆横矿区南区赵石畔煤矿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境内。项目总投资65.04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建设总工期52个月,计划2025年5月矿井联合试运转。

赵石畔煤矿矿井工业场地位于井田中部,采用立井开拓方式,初期采用中央并列式通风系统,布置1个综采工作面和1个充填工作面。井下煤炭运输采用带式输送机,辅助运输采用无轨胶轮车。煤炭洗选采用重介浅槽分选工艺。供电电源一回路引自统万330千伏变电站,另两回路引自雷龙湾电厂。

2021年6月28日,赵石畔煤矿正式取得陕西省发改委《关于榆横矿区赵石畔煤矿新建项目开工备案的通知》(陕发改能煤炭〔2021〕872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