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发布经济复苏和可持续计划

日期:2021-07-26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21
07/26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加利亚煤炭 煤改电 减碳

保加利亚24小时报7月21报道,保负责管理欧盟基金的副总理阿塔纳斯·佩卡诺夫发布消息称,保加利亚经济复苏和可持续性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获206亿列弗注资,其中126亿来自欧盟,80亿来自筹资。欧盟将于今年秋季向保加利亚提供13亿列弗的援助资金。

按计划,欧盟提供的126亿列弗中36.8%、共约46.4亿列弗将用于“绿色保加利亚”计划,该计划旨在实现保经济绿色转型,达到欧盟的要求。预计在绿色转型方面私人投资将达36亿列弗,国家投资预计达43.2亿列弗,最终在该领域投资总额将达90亿列弗。

绿色转型的重点是提高能源效率,欧盟资金中14.6%、约18.44亿列弗将用于旧房改造,有两种形式,一是最为破旧的房屋的修缮费用将全部由欧盟资金支付,二是1991年至2001年间建造的房屋修缮费用,85%由欧盟资金支付,其余由房产人承担。该项资金中单列出1.4亿列弗,用于在未通暖气或燃气的房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板。

在推广氢能源及相关设施建设、在煤炭消费领域增加低碳燃料使用方面,欧盟资金将投入3.3亿列弗,筹集资金将投入3260万列弗。在氢能源及沼气使用试点方面,欧盟投资和筹集资金的支出均为6845万列弗。

最重要的项目是马里察2号1000兆瓦火电站煤改电工程,计划欧盟资金投入4.9873亿列弗,筹集资金投入11.6亿列弗,总计将超过16亿列弗。但这笔资金中如何筹集资金还没有计划。

在建设1.7吉瓦的可再生能源方面,需要配备用于存储电能的蓄电池,欧盟资金将投入8.7777亿列弗,而筹集资金则需要投入17.82亿列弗。该项目将在半年内启动,计划明年1月份开始招标,整个工程分为6个标段,每个标段为至少285兆瓦的可再生能源。第一个标段可于明年3月开工,总投入可达26.599亿列弗。

在能效领域有个完全创新的试点工程——利用地热能供暖和发电,将获9200万列弗投资。

在可持续农业发展领域,欧盟资金将投入2.47亿列弗,筹资2.96亿列弗。

减碳方面,设置的目标是2024年实现最终消耗能源中可再生能源占25%,碳密集型经济减少10%,同时实现碳排放减少10%。

在“保加利创新计划”方面将投入34.6亿列弗。将实施一系列推动教育、科研、数字化、创新和技术发展的措施,目标是建设基于知识和智慧的经济。在学校现代化改造、数字技能培训以及成人教育网上平台建设等方面,将投入17亿列弗,其中14.24亿列弗由欧盟资金提供,2814亿列弗由筹集资金提供。

在教育领域,将升级各类实验室,推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信息通信、语言技术等发展,教师队伍将接受数字化和创新培训。

在“连接保加利亚”计划方面,欧盟资金将投入22.4亿列弗,另外还需筹资10.3亿列弗,用于实现国家交通和数字连接的可持续发展。其中一个重点是推动高速固定和移动宽带网络的建设,实现5G网络的发展。

交通方面,将建设保加利亚高速、安全的公路网,包括连接保加利亚和土耳其的高速公路。地铁3号线也在计划中,欧盟资金提供3.6亿列弗,国家与市财政提供4.0548亿列弗。在购买时速160公里的新列车组上,欧盟资金将投入2.176亿列弗,筹集资金9490万列弗。欧洲走廊铁路沿线的数字化改造所需的2.9652亿列弗,将全部由欧盟资金提供,另外还将投入2.73亿列弗用于牵引变电站、远程控制和信号系统建设。

“连接保加利亚”项目的子项目“地方发展”计划中,关于供水、灌溉、污水处理系统等,共约2000至10000个项目,欧盟资金提供3亿列弗,筹资9200万列弗。

在“公平保加利亚”计划中,欧盟资金将投入22.6亿列弗,公共和私人投资4.38亿列弗,重点是改善商业环境、提升社会包容度和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在改善经商环境方面,将投入2750万列弗,用于建设法院统一信息系统,实现行政司法工作数字化,并为公民及企业提供在线司法服务,3600万列弗将用于检察官办公室电路改造。将为医疗系统增加救护直升机,计划2021至2026年间共投入1.545亿列弗,其中1.29亿列弗由欧盟资金提供,2550万列弗由筹集资金提供。将实现工程领域的数字化,包括注册工作数字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