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大量煤电厂仍等待开建 印尼能否兑现可再生能源发展承诺?

日期:2021-08-2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8/25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煤电 印尼煤炭储量 褐煤发电

尽管印尼政府曾表示从2023年起将不再新建燃煤电厂,只发展可再生能源,但是目前在建的褐煤电厂却将在未来几十年持续排放温室气体。

据悉,煤炭占印尼能源结构的40%。非营利性组织中外对话表示,尽管印尼政府做出了能源转型的承诺,但这一局面短期内很难改变。

到2030年,印尼仍预计要新增4.1万兆瓦的发电装机,其中1.4-1.6万兆瓦将来自燃煤发电,其中坑口电厂装机能力预计将达到3500兆瓦。而坑口电站往往使用质量最低的褐煤发电,其特点是能效较低、环境污染较高。

印尼煤炭储量充足,仅南苏门答腊省的煤炭储量就占印尼全国总储量的25%,约合94.5亿吨。不过,该地区煤炭储量大多为低质褐煤和次烟煤。

与高热值煤相比,在发电量相同的前提下,褐煤的消耗量更大、开采占地面积更多、单位电能的空气污染也更高。

“褐煤发电排放造成的影响很大,但发电效率却很低。”中外对话援引印尼非政府组织AEER 执行协调员派厄斯•金廷(Pius Ginting)表示。

煤炭、能源和气候目标

印尼电力结构中,近一半来自燃煤发电,而南苏门答腊省的煤炭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印尼政府将煤炭视为最廉价的能源,却仍在继续建设燃煤电厂,尤其是坑口电厂,此举与印尼《巴黎协定》承诺相悖。印尼曾于2015年宣布,将在国际社会帮助下在2030年前减少 41%的温室气体排放。

此外,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还于今年5月份表示,2023年之后将只建设可再生能源电厂。不过,该公司首先要完成目前计划建设的总装机3.5万兆瓦的发电项目,多数为煤电厂,南苏门答腊省的坑口电厂就在其中。这些电厂将在未来几十年内持续排放温室气体。

“银行应该积极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具有长远发展前景的环境友好型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避免对大众造成伤害。”印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Indonesia)经济学家菲沙尔•巴斯利(Faisal Basri)表示。

南苏门答腊岛的煤炭资源质量不高,海运条件不理想成为阻碍其销售的壁垒。不过,这两项阻碍也许能为发展地热等非煤炭资源创造有利时机,当地能源政策也应转向发展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