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商船三井将联手印度钢铁巨头塔塔钢铁开发环保型散货船

日期:2021-08-2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8/27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钢铁 环保型散货船 塔塔钢铁

8月24日,日本商船三井宣布与印度钢铁巨头塔塔钢铁(Tata Steel)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和部署一种环保型散货船

商船三井及其全资子公司MOL Drybulk将与塔塔钢铁合作开展创新项目,减少其供应链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塔塔钢铁供应链副总裁Peeyush Gupta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目的是减少用于生产钢铁的原材料在海运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在初始阶段,合作伙伴将探索各种技术的环境效益和商业及运营可行性,包括商船三井此前主导进行的‘Wind Challenger’硬翼帆研发项目。”

据了解,过去几年来商船三井一直在与大岛造船等合作伙伴共同参与“Wind Challenger”项目,开发风帆动力散货船配备可伸缩的硬翼帆式风力推进装置,这种装置已经在2019年获得了日本船级社(NK)颁发的原则性批准(AiP)。

去年12月,商船三井在大岛造船订造了首艘风帆动力巴拿马型散货船,新船计划2022年交付,预计这种风力推进技术将能够使每次航行的燃料消耗降低5%至8%。

商船三井高级行政总裁兼首席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官田中利明称:“我们最近制定了‘环境愿景2.1’,其中承诺商船三井将在整个集团内共同努力,在2050年前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实现‘环境愿景2.1’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我们相信与一个好的伙伴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与全球领先的钢铁公司塔塔钢铁的合作,激励商船三井挑战‘环境愿景2.1’的目标,我们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

据介绍,塔塔钢铁成立于1907年,总部位于印度孟买,现时业务在全球经营生产及销售各类钢材产品,包括板钢、长钢等产品,主要在中国、美国、英国和印度运作。塔塔钢铁是全球第12大钢铁生产商,每年粗钢产能达3400万吨。在截止2021年3月31日的上一财年,该公司综合营业额为210.6亿美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