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当前国际市场电煤消费持续增长

日期:2021-08-31    来源:电煤圈

国际煤炭网

2021
08/3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煤市 动力煤价格 电煤消费

现在,澳大利亚高卡动力煤价格175美元/吨。煤价的不断上涨,是因为国际市场上对电煤的消费需求不断增长。

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疫情的逐渐平稳,国际经济整体复苏,逐渐走出大萧条阶段。经济的复苏、美国金融政策的放水、国际天然气价格的快速增长、西欧地区风电的下降,带动国际动力煤需求的不断增长。

7月份,日本进口动力煤981.57万吨,同比增加10.73%,环比增长31.53%。7月份,日本煤炭进口总量为1575.79万吨,同比增加12.12%,环比增长20.27%。

今年7月份,德国、西班牙、英国、法国四国的燃煤发电量高达4太瓦时,较2020年同期增长1.9太瓦时,这也是西欧国家连续第8个月燃煤发电量上涨。今年1-7月份,这四国煤炭发电量总计达到30.2太瓦时,同比上涨30%左右,相当于较去年同期多燃烧了240万吨动力煤。

除发达国家外,发展中国家的印度,电煤的需求也大幅增长。今年6月份,印度煤炭进口量为1877万吨,较上年同期的1251万吨增加50%。其中,非炼焦煤进口量为1305万吨,同比增加57.6%。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