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中国煤炭 » 正文

煤炭市场新变化 这几个情况要关注!

日期:2021-09-18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国际煤炭网

2021
09/1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煤炭中长期合同

9月以来,供需紧张加上煤炭全链条低库存,强现实和强预期推动下,煤价又有些收不住。不过,记者发现,这两天市场出现了新变化,恐高情绪和出货意愿在抬升。

变化1,需求下来了。之前又是迎峰度夏,又是秋老虎,下游需求居高不下。这几天,受天气转凉和水电出力的影响,沿海八省重点电厂日耗回落至200万吨上下,虽整体库存还偏低,不过好在日耗总算是下来了。

变化2,港口的场存在增加。最近一个月,环渤海港口的库存一直偏低,甚至低到1400多万吨的水平。现在依然偏低,不过好在最近几天环渤海港口的库存增加了近50万吨。港口煤价倒挂好转,贸易商发运积极性提高,而港口煤炭结构短缺问题严重加上煤价过高,下游的采购意愿降低。高调入和低调出,使得港口库存增加。后续,随着发电供热企业直保煤炭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在保供力度加大的情况下,环渤海港口的库存估计还能够继续增加。

变化3,高耗能企业限电。今年用电需求居高不下,部分省份甚至拉闸限电。最近,国家发文限制高耗能产业用电,这个新变化需要重点关注。记者认为,这是政策调控的新动向,就是不仅从供给层面加大生产,还在从需求上压制不合理需求,最终慢慢达到供需基本平衡。

应该说,这些新变化也对贸易商心态产生了影响。记者注意到,这两天环渤海港口的贸易商出货意愿开始增强,很多人都在担心高价下的回调风险,价格也可以商量了。后面随着双节的到来,下游需求应该会继续减少,煤价估计要降,但幅度还得看供给增加情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