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南非萨索尔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30%

日期:2021-09-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7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量 煤矿消耗 煤炭消费量

据烃加工网站9月24日报道 南非燃料和化学品生产商萨索尔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已将2030年的减排目标从之前的10%提高到30%,以期在2050年前使该公司成为净零碳排放者。

新目标出台之际,该公司正面临来自投资者和环保人士的压力,要求其在污染严重的工厂采取果断措施。这些工厂通常被称为非洲大陆最严重的温室气体排放者之一。

萨索尔首席执行官Fleetwood Grobler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6390万吨减少到4473万吨左右,高于此前的目标5750万吨。

“这在三个层面上起作用——增加天然气作为过渡燃料、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过程,”他说。

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汽车燃料制造商每年从自己的煤矿消耗约4000万吨煤炭,每年出口高达400万吨。

这家石化巨头打算逐步取代煤炭,增加天然气消耗量,将其用作过渡燃料。

然而,他表示,南非的煤炭消费将在有限的水平上持续到2040年。

Grobler表示:“到2030年,我们的煤炭出口可能会降至零……煤炭储量可能会持续到2040年。萨索尔不会投资任何新煤矿或延长其煤矿的寿命。”

随着煤炭消费量的减少,到2030年,一部分劳动力也将过剩。

首席财务官保罗·维克托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公司每年将投资约200亿兰特(13.5亿美元),以实现2030年的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