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加快推进石嘴山煤炭交易中心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

日期:2021-09-2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嘴山煤炭交易中心 煤炭运输 能源供应

为贯彻落实国家“公转铁”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我区铁路专用线建设,优化运输结构,保障宁夏回族自治区能源供应,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推进石嘴山煤炭交易中心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

一是全力争取项目入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铁路专用线规划编制调研过程中认真了解项目有关情况,深入分析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总体认为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蒙煤入宁新通道,对保障我区能源供应、促进石嘴山市等地区经济发展、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减少碳排放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积极做好协调推动工作,将该项目列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铁路专用线规划(2021-2035)》。

二是积极做好对接协调。配合石嘴山市与内蒙古发展改革委、呼和浩特铁路局进行对接,就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并就接轨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内蒙古发展改革委与呼和浩特铁路局表示,该项目建设对促进两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全力配合协调,支持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后期建设。

三是大力争取资金支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改革委,汇报我区铁路专用线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为该项目争取资金支持。目前,已下达94万元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费,支持该项目开展前期研究工作。该项目已委托设计院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并取得了内蒙古海公铁路公司接轨意见的函。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做好该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协调、服务工作。一是加强跟踪指导。继续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及时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并主动协调解决。指导项目单位尽快取得项目核准所需的前置要件,尽早完成项目立项核准工作。二是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为项目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