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铁集团:全力保障电厂存煤7天以上

日期:2021-10-08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1
10/08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铁集团 煤炭供应 冬季供煤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铁集团将从三方面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

一是全力保障电厂存煤7天以上。目前,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保持在14.4天。

二是加大东北地区电煤装车力度。充分运用集宁至通辽、锡林浩特至乌兰浩特铁路能力,优先满足内蒙古中部地区到东北地区的电煤直达运输需求;加强满洲里、绥芬河等口岸站组织,保障进口煤运输快捷畅通;加强铁水联运煤炭和通辽、霍林郭勒地区煤炭运输组织;动态调整进入东北的京哈和集通两个铁路通道客货运力资源配置,灵活增开煤炭保供列车。

三是提前启动冬季发电供暖用煤保供工作。加强向太原、呼和浩特、西安、乌鲁木齐等煤炭主产区铁路局集团公司输送装运煤炭的空车,优先装运发电供暖用煤,做到应装尽装,在供暖季前支持重点地区及重点电厂进一步提升存煤水平;调整日常维修天窗,保障机车供应,加强内部货运、调度等各部门日常组织协调,提高保供运输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