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煤炭期货价格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日期:2021-10-12    来源:矿情观察

国际煤炭网

2021
10/12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期货价格 煤炭供应 山西煤矿

山西682座煤矿中的60座因暴雨而关闭,今年我国煤炭供应的30%来自山西,这进一步加剧了煤炭供应紧张形势。

由于暴雨和洪水导致山西多座煤矿关闭,10月11日动力煤期货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10月11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煤炭期货价格上涨11.6%,至每吨1408.20元(218.54美元),创下最活跃合约的盘中新纪录。

在沪深两地上市的大型矿业公司的中证煤炭指数上涨3.7%,部分扭转了上周的跌幅,当时提高煤炭产量的消息导致这些公司股价暴跌。

穆迪亚太区首席信贷官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表示:“我们预计停电和由此造成的生产中断将是暂时的。但如果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比如进入冬季,其影响将蔓延到国内乃至全球经济。”

中信证券分析师在10月8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即使政府和矿商都在大力增产,中国第四季度仍可能面临3000万至4000万吨的煤炭供应缺口。燃料短缺可能导致11月和12月工业用电减少10%至15%,这可能导致钢铁、化工和水泥制造等能源密集型行业的活动放缓30%。

分析师随后警告称,国内长期的电力短缺可能蔓延到全球电价之外,并导致工厂减产,影响整个亚太地区的供应链,导致整个供应链的价格上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