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煤炭消费量持续上涨

日期:2021-12-0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12/01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煤炭消费量 印度煤炭 煤炭消费量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近日表示,印度煤炭消费总量预计在未来数年里将持续增长。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从目前印度政府制定的能源政策来看,虽然印度电力系统中煤电占比将逐步下降,但从煤炭消费的绝对数量上来说,未来一定是逐步上涨。“印度能源需求尚未达到峰值,不可避免的是,印度能源将需要更多煤炭。仅仅要求各国淘汰煤炭这一种化石能源,也存在明显的不公平。”

今年11月,印度政府公布了其碳中和目标。但在业内看来,这一目标“来的太迟”,同时印度对于煤炭的支持态度也很可能让其无法达成气候目标。

路透社也指出,目前印度仍是全球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印度政府始终未公开宣布将淘汰煤炭,仅声称将“减少煤炭使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