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多措并举推进能源保供稳价工作

日期:2021-12-07    来源:国家发改委

国际煤炭网

2021
12/07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煤炭 煤炭保供 煤炭稳价

内蒙古作为国家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坚守战略定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能源保供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能源保供稳价各项工作。

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扛起保供政治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专题研究能源保供工作,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每日调度,切实推进增产增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二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确保煤炭供应增产增供。在国家发改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等相关部委的支持下,迅速开展产能核增,先后5批核增115处煤矿。三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保障国家煤炭供应。国家保供煤矿全部按要求补签了四季度中长期合同,签订9600多万吨,超额完成煤炭保供任务。四是落实保障运力,促使煤炭价格理性回归。落实好坑口、港口、用户市场直达煤煤源和铁路运力,促进港口煤炭价格逐步回归到合理区间。五是制定出台保障政策,满足农村牧区取暖用煤。决定以不超去年同期价格水平的要求,为每户农牧民提供不少于2吨的平价煤,让全区农牧民冬季取暖有煤烧、买得起,温暖过冬。

内蒙古自治区将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推动能源增产增供,为保障全国人民温暖过冬和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