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技术 » 正文

中国煤层气勘探开发现状

日期:2021-06-04    来源:石油知识

国际煤炭网

2021
06/04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层气 煤层气勘探 煤层气开发

中国煤层气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勘探,2006年开始逐步实现规模开发,煤层气产业总体上发展平稳,国内多家企业开展了煤层气的勘探开发,中国石油煤层气业务发展较快,中国海油、中国石化等同行业公司平稳发展,相关煤炭企业如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晋煤集团)积极开展煤层气业务,地方企业积极介入煤层气勘探开发。如新疆煤田地质局、科林思德公司、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龙煤集团)等煤炭及地方企业积极介人煤层气的勘探开发。

中国煤层气的勘探开发主要集中在华北的沁水盆地、鄂尔多斯盆地东缘,西北的准噶尔盆地、吐哈一三塘湖盆地;东北的二连盆地、海拉尔盆地、鸡西盆地、阜新盆地、铁法盆地、挥春、依兰一伊通等,西南的滇黔川地区。

截至2015年底,煤层气钻井总数超过20000口,全国煤层气产量43.66×108m3,其中中国石油产量17.2×108m3,占比为39.4%。近几年随着煤层气勘探开发的持续稳定发展,社会效益凸显,煤矿安全得到极大改善,2015年百万吨采煤死亡率降为0.159人,为发达国家的6倍(2005年为100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