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神华持续推进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建设

日期:2021-12-28    来源:中国神华官微

国际煤炭网

2021
12/28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神华 煤矿安全 高效矿井

作为国家能源集团下属旗舰企业和全球领先的煤炭上市公司,中国神华在多年的煤矿安全生产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建设,成为我国煤炭先进产能的代表和标杆。

今年9月2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建设工作会,对全国2018―2019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单位进行表彰。国家能源集团共有54处煤矿通过评审被命名为2018-2019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其中中国神华所属的国内25处煤矿均受到表彰,较上一评审年度增加3处,增幅14%。公司安全高效矿井命名覆盖比例100%,涉及产能3.39亿吨/年,占全国命名矿井总产能(25.83亿吨)的13.12%。在这次表彰会上,同时还表彰了全国7个安全高效千万吨采煤队,其中中国神华4个;15个安全高效千米掘进队,其中中国神华8个;15处原煤工效超100吨/工安全高效矿井,其中中国神华8个。以上各奖项中国神华获奖数量均超过获奖总数一半以上,荣誉是对中国神华持续推进安全高效建设矿井建设的肯定、鼓励,也是对实践成效和丰硕成果的最有力印证。

在安全高效矿井建设方面,中国神华始终坚持以国家能源集团“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总体目标为指引,在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战略框架内,以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目标,以煤炭安全绿色智能化开采和清洁高效低碳集约化利用为重点,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努力提高技术、工艺和装备水平,优化设计,简化系统,科学组织生产,取得了良好效果。

坚持新型工业化道路不动摇,努力建设大型现代化矿井。中国神华采用先进的矿井设计理念,最大程度地实现系统优化和集约生产;实施技术升级和扩能改造,持续提高矿井安全生产能力;大力推进生产技术装备现代化,促进技术与装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推进煤矿专业化服务,高效助推煤矿安全生产;建设智慧矿山,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自动化,不断提高安全高效水平。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完善安全管理手段。中国神华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树立先进的安全理念,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充分发挥一体化运营优势,为矿井安全高效生产营造良好外部条件;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应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借助推广应用标准化作业流程,为安全高效建设提供有效手段、找到支撑锚点。

实施科技创新工程,以科技为支撑,提高安全高效生产内驱力。中国神华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围绕战略目标,结合自身特色,确立“支撑集团科学发展、引领行业科技进步、提升国家科技实力、领先全球煤炭科技”的创新战略,坚持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统筹推进产学研,开展一系列关键技术攻关和重点技术创新示范工程建设,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水平再提升。

秉持“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发展理念,中国神华将继续优设计、强标准、抓管理、兴科技,在建设安全高效煤矿的征程上阔步前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