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潞安集团古城煤矿专用铁路线加快建设

日期:2022-03-08    来源:潞安化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2
03/0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古城煤矿专用铁路线 煤炭运输

潞安化工集团消息,古城煤矿专用铁路线目前正在开足马力建设。

该集团表示,古城煤矿设计生产能力800万吨/年,配套铁路专用线长度为7.985km,与郭庄接轨后接入长治北交接场,进入太焦、邯长线。建成通车后,能满足古城煤矿400万吨/年的煤炭外运量,对于提升集团铁路外运能力有着重大战略意义。

据了解,铁路专用线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剩余古城车站与郭庄车站信号、通信设备调试工作,信号调试工作完成60%,通信调试工作完成50%。

铁路站场上的装车站方面,公司火车装车系统设置2套单仓双轨快速定量装车站,采用半列装车方式,快速装车站每套跨双线,共四车道设计,装车能力5000T/h。1号快速装车站设计结构共9层,2号快速装车站设计结构6层,建设时考虑C61-65、C70、C80、C100等各种车型,满足铁路运输要求。截止目前,1号装车站已调试完成,2号装车站设备已安装完成,剩余接线和调试工作。

潞安化工集团指出,铁路专用线作为古城煤矿的生命工程,不仅将大大缓解古城煤矿公路运煤压力,更是事关“公转铁”国家战略和企业产销两旺目标的实现。古城煤矿积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加快推动铁路专用线建设进度,在质量、安全、工期、环保等各方面目前都有所突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