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黄骅港煤炭港区5万吨级重载双向航道工程建成投用

日期:2022-03-11    来源:中港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3/1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骅港 西煤东运 北煤南运 煤炭港口

3月10日上午,随着神华522轮与神华526轮在河北黄骅港航道34#浮附近会遇,黄骅港成功实现了5万吨级与5万吨级船舶的双向通航,这在我国人工长航道历史上尚属首次。

黄骅港是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重要港口。黄骅港煤炭港区是我国西煤东运的第二出海口通道,年吞吐量已达2亿吨。

但黄骅港是国内外首次在淤泥粉沙质海岸建设的大型专业化港口,由于此类海岸泥沙运动活跃,建港初期,航道泥沙骤淤问题突出,曾严重影响港口正常生产运营。

经过多年不懈地探索、研究及论证,5万吨级重载双向航道工程建立了一整套航道整治关键技术体系,实现了在淤泥粉沙质海岸建港技术的突破。

黄骅港煤炭港区5万吨级重载双向航道工程位于沧州市黄骅港煤炭港区,航道总长43.48公里,工程设计底边宽为270米,在原单向航道基础上经双侧拓宽、浚深而成,主要建设5万吨级重载双向航道及其导助航等配套设施,总投资约8亿元。工程存在里程较长、潮流复杂、土质分布不均、骤於等难点问题。5万吨级重载双向航道已于2021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

黄骅港煤炭港区5万吨级重载双向航道工程建成投用后,可满足5万吨级及以下船舶全天候双向通航要求,兼顾7万吨、10万吨船舶乘潮单向通航,为远期发展预留了空间。

在5万吨级重载双向航道工程建成的此基础上,港口7万吨级双向航道一期工程目前正在推进,航道将在原有基础上拓宽至300米。届时,航道通过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