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四川要求立即开展超限事故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2-04-26    来源:四川省应急厅

国际煤炭网

2022
04/2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煤矿 煤矿安全 煤矿安全生产

2022年一季度,全省煤矿发生瓦斯、一氧化碳、主要通风机停运等超限报警77矿次,同比增加35矿次,同比增长83.3%。

该厅指出,超限事故同比涨幅较大且部分煤矿发生高频率、高浓度、高时长超限事故,给煤矿安全生产构成严重威胁,已成为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

为此,四川省应急厅要求,各市(州)要立即开展超限事故专项整治工作。

要强化瓦斯灾害综合治理。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必须牢固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防超限就是防事故”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零超限”目标管理,督促煤矿企业加大灾害治理安全投入,建立瓦斯灾害治理责任体系,形成有效的灾害治理时间空间格局。

要加强一氧化碳源头治理。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督促煤矿企业规范井下放炮作业、强化钻孔施工安全管控、严格井下动火管理,要督促煤矿全面对照《煤矿防灭火细则》要求,认真分析超限原因,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避免同类情况重复发生。

要强化供电系统安全保障。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对未实现“两回路”供电线路、未同时实现热备电保障、供电电源容量不能满足安全生产要求的煤矿,必须立即停止井下作业,由煤矿企业承担隐患整改的主体责任,有关供电单位配合进行整改,在整改完成前,由市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组织论证,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不得复工复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