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2022年4月钢铁行业PMI环比下降3.8个百分点

日期:2022-05-06    来源: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国际煤炭网

2022
05/06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产量 钢铁需求 钢铁市场

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数据,2022年4月份钢铁行业PMI为40.5%,环比下降3.8个百分点。4月份,钢铁行业下行压力加大,主要还是受疫情因素的影响。 

供应端,疫情导致钢厂生产、物流、人员流动和就业受限。4月份,钢铁行业生产指数38.6%,环比下降6.8个百分点;采购量指数36.9%,环比下降4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41.3%,环比下降5.4个百分点;积压订单指数为46.6%,环比上升4.0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1.4%,环比上升10.2个百分点。 

受疫情影响,国内钢铁需求也表现不佳。4月份,钢铁行业新订单指数为33.6%,环比下降5.7个百分点,降幅较大。不过,因地缘政治影响持续扩大,国外需求稳中有升,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4.5%,环比上升1.6个百分点。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预计,5月份,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压实,疫情对钢铁产业链影响将逐步减弱,前期被抑制的市场需求或加快释放,钢厂生产趋于回升,成本压力有望缓解,钢材价格稳定回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