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煤矿综采工作面刮板输送机及配件紧凑链条的安装及试运转

日期:2022-06-20    来源:链接四海环环相扣

国际煤炭网

2022
06/2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综采 煤矿刮板输送机 煤矿刮板机链条

煤矿用刮板输送机及配件紧凑链条在未下井之前,为了检查其机电性能及配套的合理性,应在地面安装和试运转。分以下三个步骤:

一、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参加安装试运行的工作人员,应该认真阅读本说明书,配套产品的说明书及其它有关资料,熟悉该机的结构,工作原理、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

2.按照本机的出厂发货明细,对所有的零部件、附属件、备件及专用工具等,均逐项进行检查,应完整无损。

3.按照整机所带技术资料,对所有零部件进行外观质量,几何形状检查,如有碰伤、变形、锈蚀,应进行修复和除锈。

4.实施安装工作面的场所应平坦、开阔、有利于搬运,方便安装操作

5.准备好安装工具及润滑油脂。

6.配套统一的工作指挥人员。

二、整机检查:

1.减速器用油注意应和说明书一致(减速器做完出厂试验后已将油放出)。

2.各部位紧固件应牢固可靠。

3.各零部件的连接应可靠。

4.各部位应按要求注油。

5.刮板机链条的组装是否正确。

6.电源线、信号线的安放、连接应正确河靠。

7.清理现场,将多余机件及安装用工具搬离输送机3米左右,影响机头至机尾之间视线的障碍物。

三、空载试车:检在各部件安装无误时,方可进行空载试车。

1.点动电动机,应无刮卡及异常声响。

2.空载运行,检查电动机、减速器、重装链条、链轮轴组等机件有无异声响,其油温不应突然升高。如有不正常现象进行处理。

3.刮板机链条与链轮的啮合平滑,刮板链在整个上下链道中无阻卡现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