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焦煤焦炭:市场悲观情绪蔓延 震荡反复

日期:2022-06-27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国际煤炭网

2022
06/27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市场 焦煤市场 煤炭市场

本周焦煤焦炭呈现震荡反复趋势。

从空头的角度看,焦煤方面,1、从供给角度来看,随着煤炭安全生产月的结束,本周整体煤矿开工率小幅回升,国内原煤产量环比增至929.45万吨,另外从进口表现来看,在疫情的好转下,本周蒙煤日通关车辆呈现上升态势,供应逐步宽松;2、从需求端来看,终端需求的下行向上传导至对原料端信心的坍塌,焦炭本周的提降落地导致焦化厂利润再度下滑,焦企接货意愿不足。焦炭方面,1、随着本周终端钢厂停产检修规模逐步扩大,焦钢企业焦炭库存表现出现分化,下游钢厂延续主动去库节奏,而上游焦化厂则在市场悲观情绪的影响下出货缓慢,累库拐点显现;2、焦炭本周完成1轮提降,降幅300元/吨,且从降幅来看,已跌回先前提涨的起点,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焦炭二轮提降意愿开启,在盘面预期仍未好转的情况下,价格有向现货收敛的趋势。

从多头的角度看,1、从钢厂生产情况来看,虽然高炉面临停产制约,但从本周铁水表现来看,环比下跌幅度仍低于市场预期,叠加市场悲观情绪的逐步消化,刚需强度较大,煤焦再度下行空间或将有限;2、本周钢材螺纹表需出现边际改善,短期终端需求的好转或对上游原料价格形成一定价格支撑。

综合来看,受终端钢厂停产检修范围逐步扩大的影响,本周在经历了超跌行情后,焦煤焦炭走势有所修复,但仍以筑底震荡为主。随着下游钢厂需求出现坍塌,焦企博弈动力不足,焦炭第一轮提降300元/吨全面落地,且考虑到当前成材利润仍有亏损,市场短期二轮提降开启。此外,由于焦炭降价节奏相比原料煤较快,导致焦企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限产预期加强,对焦煤采购积极性出现松动,产地炼焦煤市场流拍率延续高位运行,恐慌情绪仍有余波,导致贸易商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积极出货,需求进一步转弱。整体来看,短期煤焦盘面虽有修复超跌迹象,但仍将延续弱势格局,建议投资者抄底谨慎。这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夜景(6月22日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