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全球露天矿山行业首个石灰石无人运输项目在海螺集团正式建成投运

日期:2022-06-28    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国际煤炭网

2022
06/2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天矿山 智能煤矿 海螺集团

近日,海螺集团“水泥智能矿山矿车无人驾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经专家验收组现场考察、质询、评议、讨论,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全球露天矿山行业首个石灰石无人运输项目在海螺集团正式建成投运。目前无人驾驶矿车已实现连续无事故运行400余天,累计装运矿石超百万吨。

海螺集团水泥智能矿山矿车无人驾驶项目于2019年下半年立项,2020年元月份正式投入开发建设,2022年6月建成投运,历时2年半,完成了全部研发和应用任务。项目采用人工智能领域最新技术,整合5G、北斗定位等先进系统,与水泥矿山开采工艺深度融合,突破自适应全尺度检测技术瓶颈,做到水泥矿山典型目标的全覆盖感知;发明了基于异构信息配准的局部地图实时更新方法,突破了全局-局部动态耦合的铲装区路径规划技术,大幅提高了矿车与铲装设备的协同作业精度;针对运输调度指令与石灰石配矿需求匹配度较低、冲突区域车辆运行风险高的问题,提出了基于干扰管理模型的多模态调度方法和基于冲突区域危险评估模型的非信控道路管控策略,最终实现矿山运输环节的全无人化。

海螺集团将进一步丰富系统功能,持续不断的开发应用新技术,推动矿车无人驾驶技术迭代升级和优化提升。同时对矿山各作业单元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为露天矿山数智化建设和水泥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