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尼5月份煤炭出口环比下降3%

日期:2022-06-2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国际煤炭网

2022
06/29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煤炭出口量 印尼褐煤出口量 动力煤供应

据印尼国家统计局(BPS-Statistics Indonesia)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 2022年1-4月,印尼煤及褐煤出口量累计为1.28亿吨,比上年同期约减少1150万吨,同比下降8.3%。其中,4月份,印尼煤炭出口量为3957.67万吨,同比增加19.4%,环比下降10.7%。

据CoalMint’s船运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印尼动力煤出口3160万吨,环比4月份下降3%。5月份,印尼煤炭只有出口印度显现大幅增长,而出口到中国、菲律宾、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目的地市场的煤炭数量环比都出现比较明显的减少。

5月份,CoalMint’s船运数据显示,印尼煤炭出口印度达1440万吨,环比增长85%;但同时出口中国640万吨,环比下降36%;出口菲律宾170万吨,环比下降35%;出口日本130万吨,环比下降15%;出口韩国130万吨,环比下降34%;出口中国台湾110万吨,环比下降21%;出口其它地区370万吨,环比下降18%,其中包括出口到西欧荷兰7万吨,环比增长24%。

未来几个月,由于印度国内煤炭供应仍显不足,尤其是想在季风季节到来之前提高库存,需继续加大煤炭进口以满足供应。同时,西欧国家也在寻求印尼向其提高煤炭出口量,仅德国就提出希望从印尼进口1.6亿吨的采购大单。但由于印尼煤矿已基本满负荷生产,还时常受到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可能一时难以满足新增出口的需求。且由于全球动力煤供应偏紧,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使得不少买家对印尼煤炭出口继续持观望态度,预计印尼煤炭出口可能只能保持现有水平,难有大的变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