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煤矿储煤筒仓疏通清理

日期:2022-08-19    来源:江苏奥海高空工程

国际煤炭网

2022
08/1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煤筒仓 储煤筒仓清理 煤矿安全

所有的储煤筒仓清理操作人员都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掌握一定的安全技术原则,一定要认真做到三不伤害的基本原则,有效的杜绝储煤筒仓清理“三违”现象的发生,一定要确保所有的操作是安全和保证质量的。并且所有的操作人员都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则来执行。还需要具备一定的储煤筒仓清理经验,知道怎么样做,懂得如何把握好所有的操作流程,也只有这些操作流程做好了,才能大化的提升操作的质量和速度。

高空作业施工中清理的杂物或使用的工具必须人工上下搬运,不准上下抛掷。施工人员必须把安全位,要细心加小心操作,听从现场指挥人员调度,不准在现场打闹嬉戏。水泥库清库的安全技术措施:内清灰由水泥车间、装运部、机电工区负。 每一位清库人员对应两位库外监护人员,监护人员应该保持警惕,时刻清库人员状态,遇到紧急情况,库内清库人员通过器向库外监护人员发出求救信,监护人员应拉拽安全绳和软梯,吊篮或吊盘,将库内清库人员拉出库。 每一位清库人员对应两位库外监护人员,监护人员应该保持警惕,时刻清库人员状态,遇到紧急情况,库内清库人员通过器向库外监护人员发出求救信,监护人员应拉拽安全绳和软梯,吊篮或吊盘,将库内清库人员拉出库。

安全技术措施:

1、由主井运输队提前组织好清煤工人和专职放炮工每次放炮前由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做好协调工作。

2、在清煤前必须将储煤仓内的煤拉空保证储煤仓上下能够正常通风并接入500W 照明灯两盏保证筒仓能有充足的照明。

3、人员进入储煤仓前由通风区派专职瓦检员对储煤仓内的瓦斯和有害气体进行检查只有瓦斯浓度在1%以下和有害气体浓度符合《煤矿安全规程》*100 条作业人员方可进入储煤仓内作业。

4、人员进入储煤仓前先将保险绳固定在储煤仓上面牢固的位置确认无问题后作业人员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安全帽、矿灯、自救器和便携式瓦检仪器从储煤仓上面拽着保险绳慢慢顺着储煤仓梯子下去。

5、当作业人员进入储仓内如果感觉到憋气、呼吸空难立即向上面人员发出信号并沿着梯子向上爬出只有调节好通风后方可进行作业。

6、在人员到达作业地点后储煤仓上人员用尼龙绳拴好工具缓慢送入到作业地点。

7、人员在到达作业地点前先检查四周煤壁情况只有确认无问题后方可用锹在煤壁挖出站人的地方。

8、在挖炮眼过程中随时观察储煤仓四周煤壁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停止作业并向上沿着梯子爬出。

9、在炮眼挖好后作业人员用手感觉炮眼里煤的温度如温度过高可采取洒水降温只有温度降到室温并检查无问题后方可放入。

10、放入的必须**煤矿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的煤矿许用刚性被筒或不**该安全等级的煤矿许用。

11、为了防止储仓筒壁漏电在连接放炮线时对靠近储仓壁10 米范围内的放炮线用矿用高压胶布包裹。

12、每次爆破只准使用1 个煤矿许用装药量不得*过450g。

13、放炮前先对储煤仓进行洒水。

14、爆破前必须检查储煤仓爆破部位的上部和下部空间的瓦斯浓度只有瓦斯浓度符合《煤矿安全规程》*100 条规定和作业人员都撤离到安全地点同时确认无问题后方可进行起爆。

15、放炮后人员至少等待30 分钟待炮烟散尽由瓦检员检查储煤仓内风流中瓦斯浓度只有**1%时人员方可进入储煤仓用锹等其它工具由上向下处理煤壁的煤。

16、只有将储煤仓四周虚煤处理掉确认无问题后作业人员方可在进行*二次挖炮眼放炮放炮过程中严禁放明炮。

17、放炮必须执行“一炮三检三人联锁”放炮制度处理拒爆、残爆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341、342 条执行。

18、放炮必须在储煤仓上和储煤仓下派专人设置警戒。

19、其它有关安全规定严格按《煤矿安全规程》规定执行。

20、现场负责人.矿安全规程规定执行。

清理煤粉仓作业安全规程:

1、清仓必须**清仓方案报分厂审批同意,方可组织实施。

2、进仓前必须先打开原煤仓上下两道检查门,待八小时以后,确认仓内无煤气、不缺氧,方可进入作业。

3、仓内必须使用36V安全电压照明灯。

4、进仓前必须切断进出口设备电源,并将转换开关打至闭锁位置。

5、进仓人员必须按要求,穿戴好劳保用品,有三人以上,方可进仓,且必须有专人监护。

6、进仓人员必须按要求系好安全绳,进仓用软梯须完好无损。

7、作业前要仔细检查工器具是否完好,注意作业中工器具伤人,认真作好“三不伤害”防护措施。

8、仓内作业要严格执行从上向下清的原则,服从指挥,严禁作业人员冒险作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