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参访采用华为5G技术的山西智能煤矿

日期:2022-09-16    来源:华为智能矿山

国际煤炭网

2022
09/16
1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智能煤矿 华为5G技术 智能煤矿

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日前在山西省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参访了位于长治市的三元煤矿,该矿采用了华为5G技术,是该省最先进的煤矿之一。在此次参观之前,应山西省外办邀请,牛望道大使还与山西省省长蓝佛安举行了会见。

抵达三元煤矿之后,代表团一行来到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前,听取了华为智能煤矿解决方案的讲解,体验了远程采煤系统操作。之后,牛望道大使换上了当地提供的安全服和安全设备, 乘坐罐笼和胶轮车到达300多米的地下矿井。在矿井中,得益于防爆手机和华为提供的5G网络,他与地面进行了视频通话,声音流畅画面清晰。

牛望道大使表示,今年在2月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访问中国时,任正非先生亲自向总统建议,希望阿方能够亲身体验华为在改善采矿企业方面所做出的工作,“今天我们完成了这一任务。”

牛望道大使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亲身感受科技应用对采矿业可持续、高效和安全发展等方面所带来的影响。他指出,阿根廷的矿产在中国受到高度关注,但阿方还“远未充分发挥其潜力”。因此,“当任正非先生的邀请时,我便知道这将再次证明华为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

牛望道大使表示他将带领使馆的工作团队与华为深化合作,制定工作计划,帮助更多阿根廷矿业企业通过使用相关技术实现运营现代化。他强调,阿根廷政府致力于发展国家经济并确保人民的福祉,矿业是阿根廷具有巨大潜力的领域,新技术的应用是矿业提高产能以及安全发展最有效的路径。

此前,牛望道大使与山西省省长蓝佛安进行了双边会晤。双方回顾了各领域合作,山西省与萨尔塔省和科联特斯省已建立了友好省份关系,因此双方也计划举办经济文化合作研讨会。蓝佛安省长在会面中肯定了阿根廷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潜力,并强调山西是中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他还提出,阿根廷将在2023年“低碳能源发展论坛”中发挥突出的作用。最后在贸易方面,也希望双边在农业技术研究层面加强合作。

山西省位于中国华北,总面积15.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500万人。2020年人均生产总值达到9200美元。

三元煤矿于1997年投产,占地面积19.8平方公里,煤炭储量3亿多吨。在华为与晋能控股的合作下,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彻底改变了采矿业,实现了从“小作坊”到自动化运营的转变。山西省目前有20多个煤矿成功使用了华为的相关技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