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重磅发布!山西移动联合华为推出三大SPN切片专网,助力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日期:2022-09-26    来源:华为智能矿山

国际煤炭网

2022
09/2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智慧煤矿

2022年9月21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湖滨国际大酒店(山西国际会议中心)举办“SUPER专网发布会”,重磅推出十大“SUPER”精品专网产品。其中,依托中国移动自主原创技术的SPN(切片分组网)优势网络,山西移动联合华为打造教育、医疗、矿企三大SPN切片专网,为上述行业率先提供专属专用切片网络,实现从专线向专网成功转变,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SUPER专网发布会现场

战略转型:由专线转向专网,助力数智化转型升级

发布会由山西移动总经理廖建发表开幕致辞,并邀请到山西省工信厅领导余胜华、中国移动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林为发布会致辞。各位嘉宾均表示,基于“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面向行业数字化新需求,山西移动开展服务升级、从传统专线向专网服务转变是具有前瞻性的战略规划,通过专属定制网络,自主运营服务,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带来优质新体验。

商用发布:专属定制,自主运营

山西移动DICT及云能力中心总经理樊锐兰发表“精品专网,赋能千行百业;自主运营,构建数智未来”主题演讲,正式发布SUPER专网产品,其中SPN切片专网定位医疗、教育、矿山等三大行业场景,构建精品专网,赋能千行百业,致力于服务升级转型。

SPN行业切片专网

在医疗场景,SPN切片专网为医疗行业客户带来三大价值:

专属切片:

医疗专享切片,为区域智慧医疗、智慧急救提供网络保障。

灵活智能:

全连接组网,满足大带宽、低时延等诉求,实现远程会诊高效协同,云上影像即点即开。

快速接入:

5G无线设备接入专网,实现方舱医院等临时医疗应急场景的快速开通;同时,通过5G+光纤双接入,固移互备,实现价值业务高可靠承载。

在教育场景,SPN切片专网为教育行业带来三大价值:

快速开通:

山西移动SPN已覆盖至区县和发达乡镇,可实现教育机构百米接入,天级开通。

品质稳定:

教育专享切片,实现办公、平安校园、名师课堂等多业务高品质承载。

智能运维:

支持拓扑、业务、质量可视,满足学校宽带建设及维护需求。

在矿山场景,SPN切片专网为矿企行业带来三大价值:

多网合一:

监控、工控、语音等通过一张环网承载,节能降耗。

一体运维:

网络质量可视可管可控,结合自服务功能,实现一体化高效运维保障。

平滑演进:

超大带宽,50G/100GE国产化工业环网平滑演进,同时支持5G智慧矿山升级。

山西移动网络部副总经理苏斌发表“构筑领先网络及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主题演讲,阐述了山西移动SPN网络强大的服务能力。苏斌表示,山西移动基于端到端SPN切片打造专网服务,保障行业确定性体验。当前山西移动SPN网络已覆盖汇聚节点5000多个,实现了有5G信号的地方就有SPN网络,并依托集团发布的基础版切片专线、进阶版精品切片专线、定制版行业切片专网三类产品能力,为客户提供“切片隔离高安全、固移融合高可靠、5G接入高灵活、全连接组网高智能、可视化专网高体验”的“5高”品质服务。

发布会上,华为中国运营商网络MKT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胡伟发表“构筑‘SUPER’能力,铸造‘SUPER’专网”主题演讲,提出SPN网络针对“政教医工行业场景500m接入圈”的理念;面向未来,实现SPN网络的SRv6升级、10Mbps精细化切片升级,以及SPN与PTN融合的演进目标。

SPN网络相比传统网络全面升级,增加了切片隔离、业务质量随流检测、三层组网、SR-TP协议等全新能力。中国移动更是独家支持小颗粒切片和5G+SPN固移融合接入能力,具有更具竞争力的数字化服务能力。

成熟商业应用:已收获行业客户信任

回顾过去,SPN专网已在山西临汾市人民医院项目中成功商用:首先,医疗系统上云采用租户级切片技术,与其他政企客户安全隔离,保障HIS等重保业务不受其他业务影响;其次,通过网络智能管控平台,实现业务质量的可视化运维管理。山西移动凭借专网保障、可视化运维等服务能力,为智慧医疗升级提供云网一体化方案。此外,SPN在山西省内30+智慧煤矿项目中也实现成功商用。

网络升级是基础,服务是关键。面向未来,山西移动将携手华为,发挥智能算力承载网SPN持续演进的“确定、智能、融合”的优势网络能力,优化升级全新的SUPER专网产品体系,构筑“省心、放心、舒心、贴心、安心”的“5心级”专网服务体系,在网络升级的基础上,提升高品质服务的体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