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谭坪煤矿建设项目开工

日期:2022-09-30    来源:山西焦煤霍州煤电

国际煤炭网

2022
09/3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炼焦煤市场 煤矿建设

9月28日,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谭坪煤矿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谭坪煤电隆重举行。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宣布项目开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侯水云讲话,乡宁县委书记杨建军致辞,乡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永芳主持仪式。霍州煤电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怀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屈平,总工程师白晓生、总经理助理吴红雷,乡宁县四大班子领导,项目参建单位、投资股东方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

侯水云指出,谭坪煤矿项目是关系霍州煤电未来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也是山西焦煤为实现“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着力推进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山西焦煤数十年以来投资最大、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座煤矿,通过建设谭坪煤矿,先进产能得到有效释放,进一步提升山西焦煤在炼焦煤市场的话语权和感召力。谭坪煤电要以项目开工为契机,在做强做大主业上更进一步,要以打造现代化、智能化、规模化、效益化矿井为目标,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在山西焦煤战略任务圆满收官前,矿井达到联合试运转,为山西焦煤“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建军指出,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谭坪煤矿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规模大、投资大,对县域经济的贡献大,对于服务全省能源保护大局,优化全市能源产业布局,以及乡宁县打造能源革命先行区,建设全省经济强县都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以发展为要,以大局为重,组建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推进,积极主动服务,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全方位做好协调保障,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做实项目建设年,跑出发展加速度,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高质量的好账。

据悉,谭坪煤矿建设项目作为山西省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集煤炭开采、洗选加工、发电、建材生产、铁路营运为一体,建设规模为800万吨/年,服务年限60年,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400万吨/年,总投资96.4亿元,规划建设矿井一座、配套选煤厂一座、瓦斯电厂一座。谭坪煤矿一期工程建成后,预计年综合销售收入40亿元,实现利税29.4亿元,对企业和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2021年11月,谭坪煤矿取得30年期采矿许可证;2022年9月,谭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取得50年期不动产权证书。下一步,谭坪煤电公司将提档加速、真抓实干,力争到2026年年底实现联合试运转。

开工仪式上,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谭坪煤矿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施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仪式前,相关领导还参观了谭坪建设项目展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