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煤场煤堆自燃防治措施

日期:2022-10-12    来源:徐州吉安矿业

国际煤炭网

2022
10/1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堆自燃防治 煤炭储存 煤场存煤

煤场煤堆自燃后,不但使储煤的质量发生变化,而且因储煤堆自燃,煤场也不能继续储煤,或者说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了煤的储存量。从而制约企业的生产和影响到企业的经济效益。

防止煤场自燃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在堆煤阶段,可以采取一些控制手段防止煤堆自燃。①合理的选址与设计。煤场应选择地势高、宽敞平整的硬质地面,且合理设置煤堆形式;②煤场存煤应遵守“分堆存放,分层压实”原则,按品种或煤质分类分堆存放、压实煤层,减少煤粒之间的空隙;③加强煤场管理,建立健全煤场煤质管理制度等。

煤场自燃通常情况下会经过三个阶段,分别是水分蒸发、氧化及自燃。检测的参数主要是煤的温度和指标气体,通过对温度和气体的检测来实现其预警功能,针对煤场自燃的不同阶段,采取相应措施,有效地控制自燃发生。由于煤种、煤场环境、季节等因素的不同,采取控制措施还需由实际情况确定。

徐州吉安研发的普瑞特煤氧抑制剂,具有双重功效,既能抑制煤炭自燃,又能有效抑制煤尘飞扬,避免环境污染。煤氧抑制剂均匀喷撒在煤的表面,能有效抑制煤炭的自燃,延长煤炭储放周期;同时还能起到抑尘作用,降低煤炭运输过程中的煤尘飞扬和风雨侵蚀造成的重量损失。使用时添加2%左右的浓度即达到很好的阻燃和抑尘效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