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黑龙江省漠河市红远煤矿开展矿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2-11-07    来源:中国漠河

国际煤炭网

2022
11/0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矿井安全 矿井火灾事故演练

为切实提高矿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增强煤矿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漠河市红远煤矿开展矿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以红远煤矿采区变电所电器设备起火为背景,通过现场人员发现火情立即向调度室及跟班矿级领导汇报,并断开电器设备电源,用灭火器对初期火焰根部采取直接灭火;调度室要求所有作业人员立即停止工作,由跟班矿领导组织井下所有作业人员升井,并对升井人员进行核对;救护队根据反馈决定入井侦查火点,防止复燃进行演练。整场演习措施有力、执行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漠河市煤矿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组织救援能力,有效促进了煤矿应急管理工作;提高了各部门之间应急响应、组织协调、科学救援的综合能力,为漠河市经济的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