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华为携手鞍钢和恩菲联合发布智能矿山融合IP工业网解决方案,加速非煤矿山智能化进程

日期:2022-11-11    来源:华为数据通信

国际煤炭网

2022
11/11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矿山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近日,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中国沈阳召开。在钢铁行业智能制造主题论坛上,华为联合鞍钢集团(以下简称“鞍钢”),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菲”)联合发布了智能矿山融合IP工业网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国内非煤金属矿山智能化。华为、鞍钢、恩菲的代表一同为华为智能矿山融合IP工业网解决方案按下发布按钮。

华为携手鞍钢和恩菲

联合发布智能矿山融合IP工业网解决方案

眼前山铁矿作为鞍钢矿业第一个露天转井下矿山,2022年携手华为,以工业互联网架构为基础,依托“一中心、一网络、一系统、一平台+ N 智能应用”的指导思想,以“矿石流”为主线,融合“信息流”“业务流”“数据流”,综合考虑生产组织、设备运维、管理需求等因素进行综合设计,采用华为智能矿山融合IP工业网解决方案打造新一代生产网络,使用Wi-Fi 6 Mesh组网实现矿山网络全覆盖,确保了矿井设备的万物互联。眼前山铁矿将丰富的生产、安全、管理经验与华为全球领先的ICT技术相融合,助力矿山实现少人/无人、绿色安全、高效智能,全力打造井下场景智慧矿山

华为智能矿山融合IP工业网解决方案具备两大特征:

1、品质无线,一站接入:

基于华为AirEngine Wi-Fi 6室外款AP,该方案不但可以在井下实现无线覆盖,AP之间还可以进行无线级联的mesh组网,减少工作面的通信线缆超过90%,有效的避免了爆破采掘工艺对线缆的破坏,提升网络可靠性。

2、网络切片,综合承载:

该方案创新性地将路由器产品引入矿山网络组成切片环网,可以实现井下视频,控制等多业务的一网综合承载,业务之间切片隔离互不干扰,有效避免多张网络重复建设带来的投资浪费。

华为AirEngine双射频AP金属矿井下mesh组网

华为智能矿山融合IP工业网解决方案已经与国内多家领先的金属矿山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试验和商用评估。本次的方案发布,为金属矿山智能化建设的网络升级提供了顶层设计指导。未来,华为将继续携手客户与伙伴,深耕金属矿山行业场景,助力智能矿山建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