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新增14座炼焦煤矿停产,30余座煤矿减产,影响有多大?

日期:2022-12-22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12/22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焦煤矿 焦煤产量 焦煤供应

本周因疫情在山西炼焦煤主产地的蔓延,煤矿正常生产受到较大的冲击,由于阳性人员激增,导致大量矿工无法到岗,煤矿出勤率走低,矿点被迫采取停产或者减产措施,产地炼焦煤供应量遭到削减。据我的钢铁网不完全统计,本周山西新增停产炼焦煤矿14座,合计产能2510万吨,其中受疫情影响停产煤矿10座,涉及产能2120万吨。另外有31座煤矿受此影响出现减产现象,涉及产能6630万吨,31座煤矿原煤日产由上周21.7万吨减至本周的11.9万吨,环比减少45.2%。因此本周受疫情冲击而生产异常的煤矿总计41座,产能合计8750万吨。

从我网调研情况来看,厂矿生产受疫情困扰较为普遍,但是多数煤矿会采取闭环管理、产销分离的措施以减少矿工的感染,多数煤矿仍能维持正常生产,只有部分煤矿因此而减产或者停产。而从停产及减产时间来看,多数煤矿表示暂无明确的复产时间,但是从多数感染者转阴时间来看,本次疫情冲击预计最晚元旦左右结束,短期内煤矿产量仍将有所波动。但是由于距离2023年春节仅剩一个月的时间,煤矿已开始着手春节放假事宜,叠加年末产能任务完成,届时即使复产,煤矿的生产积极性将有待验证。

下游方面,据我网分析师判断春节前下游对炼焦煤还有超190万吨的补库需求,但是由于疫情防控措施的放宽,运输快速恢复,下游补库的迫切性得到极大的缓解。高企的煤价使得下游更加注重原料煤的性价比,低价煤源将更受是市场青睐,并且焦煤低库存生产本就是今年的常态,下一阶段下游的采购力度较前期将有所放缓,炼焦煤市场情绪较之前也有所降温,短期的供应减量是否会造成煤价走高值得商榷,但是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阶段性雨雪天气或成为影响煤价的又一因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