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已有约30处通过验收

日期:2023-01-10    来源:煤炭工业

国际煤炭网

2023
01/10
12: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煤矿智能化建设

1月7日,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发布会旨在展示交流2022年煤矿智能化科技创新和建设成果,总结推广经验,发挥先进企业和卓越团队的示范作用,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已有约30处通过验收,大部分是一类和二类煤矿,验收结果达到中级智能化水平。示范煤矿建设带动全国近500多处煤矿全面开展智能化建设,建设投资累计1000亿元以上。内蒙古自治区已建成智能化煤矿126处,智能化煤矿全员工效达到28吨/工。陕西省建成102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66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国家能源集团编制了煤矿智能化“十四五”规划,已建成智能采煤工作面85处、智能掘进工作面143处、智能选煤厂45处。陕煤集团智能化产能占比达到99%,建成智能矿井28处,智能化采煤工作面50个。山东能源集团现有智能采掘工作面130个,智能开采产量占比超80%。

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保障能源安全的关键举措、是助推能源低碳转型的有效手段、是煤炭行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两个根本”,统筹煤炭行业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的必由之路。本次发布会的召开,为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对于有效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