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华阳集团一矿成为国家首批集团首座智能化示范煤矿

日期:2023-01-11    来源:华阳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1/11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集团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1月10日,一矿顺利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这是华阳集团第一座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煤矿。当日,一矿选煤厂同步通过验收,成为国家级智能化选煤厂,这是山西省首个。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带领国家级专家组进行现场验收,国家能源局煤炭司行业处处长张晓东、国家能源局煤炭司行业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朱安愚通过线上参加验收。

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世伟,华阳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余北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建光陪同。

2020年以来,一矿在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依据国家、省、市和华阳集团智能化建设要求,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采掘、地质保障、运输、通风、安监等系统的智能化建设,加快推进部署5G系统,打造煤矿工业视频“无监控不作业”山西标杆,建成了21个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实现了采、掘、机、运、通、选等主要生产数据集成和应用。

验收中,专家组首先听取了一矿矿井基本情况、智能化建设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深入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李杰大国工匠工作室、智能化信息机房、井下智能化采煤和掘进工作面,通过井下实地查看、井上调度数据测试、现场核查资料等方式,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管理办法(试行)》相关标准要求,从信息基础设施、综采系统、掘进系统等11个方面,逐项进行全面的考核验收。最终,经过专家组考核评定,一矿顺利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

专家组表示,华阳集团在推进智能化煤矿建设的过程中,作出了大量探索和创新,形成了众多智能化煤矿建设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彰显了省属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华阳集团要将此次评定验收作为新起点,在一矿及其他各煤矿的智能化提升改造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和资金支持,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夯实煤矿智能化建设基础保障,推动采掘工作面智能化向全矿智能化转变,持续发力促进煤矿智能化向更高水平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