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陕煤集团:始终以奋进者的姿态引领作风建设

日期:2023-01-17    来源:陕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1/1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炭企业 煤炭人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陕煤集团上下紧紧围绕“五个过硬作风”目标,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安全生产、为民服务等方方面面,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过硬作风体现到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具体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以奋进者的姿态干好本职工作,助推陕煤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发挥了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丁佳佳:外贸战线上的“金牌业务员”

“我命由我不由天,能不能成,碰一碰才知道”。这句话出自北元集团营销物流部的党员丁佳佳。

2014年北元化工公司决定乘国家政策东风发展产品外贸,并选择了业务能力强,有英语基础的丁佳佳担当重任。面对从未涉及的领域,丁佳佳仿佛“老虎吃天无从下手”,没有成熟经验、专业英语不熟练、产品国际市场认可度低……困难一个接一个砸来,让他举步维艰。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没有经验可循,他就“摸着石头过河”趟出一条路来;没有市场,他就挨个跑市场发名片;口语不专业,被别人调笑,他毫不在意,坚持利用碎片时间自学商务英语。

他背着中药包,白天洽谈客户、晚上披星赶路,饿了吃方便面,渴了喝矿泉水,累了在候车厅对付一宿。六年间他用脚步丈量了国内31个省区市及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2020年12月17日,时值隆冬,榆林夜间气温达到零下20摄氏度。这一天他与巴西最大的PVC下游工厂约定进行一场线上直播,客户将通过观看公司厂区全貌决定是否签单。为了方便客户,他将视频连线时间约定在巴西时间早上9点,即榆林时间晚上10点。接通视频后,他没想到,对方所有高层领导都在屏幕前观看,客户对此次直播的重视坚定了他“只许成功、不能失败”的决心。

他从公司办公楼起步,走到化工包装车间,再到公司铁路专用线站台,一路用镜头展示公司厂容厂貌,全程用英语详细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企业文化、经营模式及产品特性。讲解太过投入,鼻涕流出来冻在脸上他都没有察觉,客户提醒后他连忙解释。当常年气温在零上30度的客户得知丁佳佳正站在零下20度的寒风中直播时,他们被丁佳佳的敬业精神打动,当场决定签单3016吨,比事先谈判的数量多了1508吨。

结束视频连线已是凌晨12点,他脸冻得通红、手脚僵硬,哈出来气凝结在眉毛上变成白色的霜,但是矗立在寒风中的他却笑了,这样的付出他甘之如饴。

什么是作风建设,什么是战斗精神?“征途虽远,虽千万人,吾欲往矣”,这就是笔者给出的答案。作风不是一句空话,不是一段朗朗上口的背诵,而是这些平凡的职工们,为了推动北元梦而作出的奋斗和努力。

李晓辉:在作风建设中闪耀光芒

他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扎实肯干,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他是陕煤集团神渭管运生产运营分公司蒲城站储装运工段技术员李晓辉,一名“24小时在线的地磅房党员”。

“刚刚的新客户信息有没有录入系统?新增量在这里进行计算,计算时要仔细一点别出错。”“好的,晓辉哥,您放心,咱们的工作经得起检验。”走进地磅房,李晓辉正在指导司磅员张欣蕊在电脑上录入客户信息。

李晓辉工作的蒲城站地磅房作为“陕煤清洁煤”外销的最后一道关卡,每天要面对上百辆外来运煤车辆,司磅员不但要负责运煤车辆的计量和记录,还要负责防疫消杀、磅单核对等,工作要求和压力都较大。司磅员张欣蕊回忆道,“还记得国庆期间客户量大,我们一天最多为500多辆运煤车过磅,那时真是难熬。但晓辉哥的耐心帮助和那份对地磅工作的热忱感染了我们,带领我们坚持了过来,我们都要向他学习。”

面对秋冬季工作量陡增的实际,李晓辉带领地磅房的全体员工不等不靠、提前部署、细心谋划,在工作时间、人员安排上灵活掌控,坚持地磅房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运煤车辆随到随进、随装随出。同时,他们严把汽运车辆入厂、装车、过磅、出厂各个环节,为公司创下单日外运“陕煤清洁煤”26245吨这一最高纪录贡献力量。

李晓辉先后获得2019—2020年度神渭管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度神渭管运公司“先进个人”、2020—2021年度生产运行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党员之星”、蒲城站爱岗敬业“党员先锋岗”等荣誉,在地磅房工作以来更是得到领导和周围同事们的广泛认可。“我们这个岗位,最重要的是细心和耐心,磅单信息一个都不能错,否则会给公司和客户造成直接损失,所以我们对自身从严要求,一定是细心再细心,站好每一班岗!”

地磅房工作特殊,作为地磅房的负责人,李晓辉每天要在夜晚与销售公司对一整天的磅单进行核对,高峰时期一度从晚上12点忙碌到凌晨2点才回到宿舍休息,第二天早上8点他又准时出现在了岗位上安排工作、到厂区巡检。到了吃饭时间,他总是让工作人员换班先吃,自己则忙前忙后,最后吃饭。工作中,他耐心细致,对企业负责、对客户负责,带领着地磅房全员迎接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生活上,他主动了解每名员工的思想状态及家庭情况,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是大家的“知心大哥”,他在岗位上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作风建设中闪耀光芒。

李晓辉说:“我是一名基层技术员,也是一名党员,我深知走上岗位,我身上挑的就是职责和使命。”在神渭管运公司,像李晓辉这样爱岗敬业的党员职工还有很多,他们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像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推动着神渭输煤管道这条工业大动脉高效运转。

宋高阳:奉献守初心 奋斗绽芳华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提起陕煤电力信阳发电公司新能源党支部的宋高阳,她的这句口头禅总是让人记忆深刻。自从踏入信阳公司新能源项目开发战线以来,她热情周到,用心与各部门沟通;她认真负责,细致地为项目技经把关,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她不畏难不怕累,对工作总是尽力做到最好,为一个又一个项目的顺利开发奠定基础。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作为新能源党支部纪检委员,宋高阳带领支部人员通过不断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项目开发质量。她以支部“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思想,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劲头十足、业务精通的队伍。同时,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切实落实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带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明晰岗位职责,严肃劳动纪律,做好考勤登记,根据考勤情况每周通报,真正把新能源党支部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和廉洁型党支部。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该公司的外宣战线上,也总有宋高阳自信的身影。她不仅屡次顺利完成外来参观单位的迎检工作,更是积极参与了电力集团首届安全事故案例讲评竞赛。作为公司管理权移交后首次在电力集团系统内展现信电风采,宋高阳深感责任重大。面对这一挑战,她迅速理清思路,对照考评细则,逐条分析,通过不断提炼打磨,最终完成了《安全,才是福》讲演节目的编排,讲述了粉煤灰坍塌造成人身伤亡的事故,真情演绎了安全才是最大的福气,展现了信电职工的风采。

因为年轻,她敢于挑战;因为年轻,她不断奋斗。一个个荣誉,一张张“成绩单”,这背后都有着尤为动人的故事,都体现着宋高阳对工作的负责和专注、对企业的忠诚和奉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