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乌海包钢矿业、新联信息、中国移动、华为共建“1+1+1+1+5”智能矿山

日期:2023-03-23    来源:华为智能矿山

国际煤炭网

2023
03/23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煤矿 智能矿山 数智化矿山工程

3月22日,乌海包钢矿业公司(以下简称“乌海矿业”)与内蒙古新联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联信息”)隆重举行了数智化矿山工程签约仪式。包钢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钢矿业”)副总经理柳建勇、乌海矿业总经理和月星、党委书记王利明、副总经理苏成、副总经理段庆涛,新联信息副总经理王春明、副总经理暴敏凯,中国移动乌海分公司总经理马慧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内蒙古政企煤矿系统部部长王俊博等出席。

包钢矿业副总经理柳建勇表示数智化转型升级是包钢(集团)公司、包钢矿业的重点任务之一, 乌海矿业在这方面先行一步,开了一个好头。以矿业板块的角度出发,包钢矿业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帮助,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运行。

乌海矿业总经理和月星指出,数智化矿山项目的开展是包钢(集团)公司、包钢矿业的战略规划和决策部署,更是乌海矿业自身增强综合竞争力,谋求跨越发展的必经之路。项目实施后,乌海矿业的数智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也为集团公司和包钢矿业板块如期实现数智化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建设分为三期,此次开工的一期工程,是乌海市非煤露天矿山和包钢矿业首个数智化项目,具有特殊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

新联信息副总经理王春明认为新联信息作为项目总集,要细化项目进度计划,组建好各方的技术及运营团队,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上线。

中国移动乌海分公司总经理马慧君提出,智慧矿山是我国“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赋能千行百业的重要环节之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一直以高质量发展作为核心指导思想,借助5G大带宽、低延时、广连接的特性,以实现单机装备智能化、多机装备协同、区域无人作业,建成智能煤矿无人化生产管控体系为目标,大力开展智能矿山建设,深入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融合。

王俊博表示,华为愿同包钢矿业、乌海矿业、新联信息、中国移动一起砥砺前行,携手与共。华为愿为乌海矿业智能矿山提供技术支撑,后续华为希望在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和智能化改造等方面与乌海矿业深化交流合作,将乌海矿业公司打造成内蒙古数字化转型的标杆,成为包钢矿业数字化的排头兵!

本次签约标志着乌海矿业数智化矿山建设正式启动。

乌海矿业规划阶段,就明确以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带动石灰石矿山传统矿业的转型和升级,打造“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的新型矿山,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提出了“1中心+1网络+1系统+1平台+5套子系统”的顶层设计架构,并为乌海矿业量身定制了技术方案。

方案中,华为以工业互联网为架构,通过5G、WiFi 6等多场景的网络技术与华为云HCS平台及数据中心的建设,打造了坚实的ICT基础设施底座,满足了乌海矿业不同阶段的建设需求。“1中心”是矿山数据中心;“1网络”是多元融合网络;“1系统”智能安全管理系统;“1平台”是AI视频分析平台;“5套子系统”包括数字孪生三维可视、生产人员和生产车辆定位、周界电子围栏、边坡检测系统和环保数据监控。

包钢(集团)公司为落实数据驱动、集成创新、合作共赢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理念,制定并下发了《包钢(集团)公司数字化、智能化三年执行规划项目推进方案》。乌海矿业作为包钢(集团)公司辅助原料石灰石、白灰的主要生产基地,已建成以生产石灰石、白灰为主的国有大型非金属矿山。作为包钢(集团)公司的“西部窗口”,乌海矿业坚持以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为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乌海矿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化数智化矿山建设,打造内蒙古石灰石标杆示范企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