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省:加快释放优质煤炭产能 加大电煤保供力度

日期:2023-04-03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04/03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建设 电煤保供 优化煤炭产业

3月29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到省有关单位企业和毕节市调研。

徐麟强调,贵州能源集团是全国24户重点能源企业之一和我国长江以南最大的煤炭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释放优质煤炭产能,加大电煤保供力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能源保障。

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在抓好电煤保供的同时,不断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加快发展煤化工产业,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把煤的文章做足做好,让优势更优、强势更强,更好发挥在全省能源行业的战略引领作用。

徐麟指出,煤是贵州省优势矿种,要坚持高标准推进煤矿建设,持续提高煤矿管理规范化、煤炭开采机械化智能化、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切实抓好煤矿瓦斯治理,努力建成全省示范矿井。

要进一步优化煤炭产业开发布局,对于煤炭资源集中的地区,规划建好铁路专用线等配套基础设施,不断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和资源调配能力。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地方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徐麟表示,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贵州矿产资源丰富,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努力多找矿、找大矿、找好矿。

要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各环节,进一步完善资源管理配置体制机制、优化开发利用方式,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努力以最少的资源消耗,换取最大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实做到“富矿精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