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黑猫:拟在库车开发区新建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及配套煤矿开采项目

日期:2023-04-28    来源:陕西黑猫

国际煤炭网

2023
04/2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黑猫 现代煤化工 煤矿开采

陕西黑猫公告,子公司新疆黑猫与库车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就公司拟在库车开发区新建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及配套煤矿开采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项目新建年640万吨焦化及下游粗苯加氢、焦油加工、LNG等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及配套附属设施设备工程以及煤矿开采项目。

公告表示,库车市位于新疆南北疆地理位置的十字路口,东进西出、南联北拓,地理优势明显。同时,有着丰富的资源禀赋,现有两个国家级规划矿区,矿区总面积约240平方千米,远景储量50亿吨左右。目前库车市已形成了以油、气上下游一体延伸发展的大化工产业链为主,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冶金建材等产业为辅的产业发展格局,工业基础完善,投资前景广阔。

经过前期调研和磋商,在2023年4月26日召开的“新粤情意深·合作促发展”新疆(深圳)产业合作交流恳谈会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新疆黑猫与库车市人民政府(简称“甲方”)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就公司拟在库车开发区新建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及配套煤矿开采项目(简称“本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本次签署的投资项目实施前尚需根据投资金额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

该项目拟分四期建设,建设周期计划为10年。具体投资内容为:新建年640万吨焦化及下游粗苯加氢、焦油加工、LNG等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及配套附属设施设备工程以及煤矿开采项目。

陕西黑猫表示,本次签订的项目投资协议符合公司在新疆的战略规划,公司可以充分利用阿克苏地区和库车市煤炭资源优势,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本次签订协议预计不会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召开董事会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测算并及时披露。以上投资协议的签订和履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产生影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