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华阳集团:触动心灵警醒头脑 增强自主保安意识

日期:2023-05-17    来源:中新网山西

国际煤炭网

2023
05/17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集团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安全宣传教育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组织职工观看《黑色三分钟 生死一瞬间》专题培训视频教材,用真实的画面、熟悉的场景,警示大家敬畏生命、敬畏规程。

近期,华阳集团各单位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干部职工持续增强主动安全意识,持续创优安全发展环境。

“事故只有后果,没有如果。我是从事井下运输工作的,看了今天的视频教材,感同身受……”“是啊,平时有好多细节咱们不太注意,今后一定要警惕起来,从思想上、认识上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连日来,开元公司组织职工观看《黑色三分钟 生死一瞬间》专题培训视频教材,用事故教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推动各层级安全责任落实,为矿井安全生产强基固本。

具体实践中,每周四晚上组织科队级干部和生产系统班组长常态化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以典型事故案例教训、法律法规政策红线等为重点,分析事故原因,剖析事故责任。同时,推行“事故案例+”模式,开展“反思事故案例”答题促安全活动,制作工伤职工警示教育视频,让职工消除侥幸心理,规范操作行为。公司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走进队组班前会、“二五”安全活动等,开展事故案例宣讲,组织职工深刻反思当前岗位作业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是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前段时间,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宣教活动在新宇岩土公司井下千米机分公司第二项目部开展。活动中,新宇岩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石晓红带领项目部全员观看了《黑色三分钟 生死一瞬间》专题培训视频教材,并为职工详细讲解事故中存在的违章行为、涉及的相关规程等,使在场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新宇岩土公司将安全宣教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引导职工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安全作业,严守操作规程。同时,定期组织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采取“清单化”“精准化”制单、选单、送单模式,送去安全宣教“套餐”,积极打造安全宣教“品牌化”服务项目,让主动抓安全、全员管安全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务实作风、责任担当。

“今后工作中,我会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找准自己的目标,改进方式方法,让安全伴随我们在公司成长、奋斗,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新宇岩土公司井下千米机分公司第二项目部班长史燕飞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