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科武汉设计院主编的国家规范《矿山工程地质勘察与测量通用规范》顺利通过评审

日期:2023-06-25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6/25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炭工程 煤矿勘查

近日,由中国煤科武汉设计院牵头编制《矿山工程地质勘察与测量通用规范》(送审稿)审查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梁金国以及来自煤炭、有色、冶金等领域9位专家组成审查组。来自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标准规范处及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煤炭建设协会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及编制组成员参加本次审查。审查组对规范编制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矿山工程地质勘察与测量通用规范》是我国首部涵盖煤炭、冶金、有色金属、化工、建材等多个行业且包含勘察与测量两个基础专业的矿山工程全文强制性国家标准。规范明确了矿山工程建设中工程地质勘察和测量的目标功能、技术管理、作业实施、技术要求、分析评价和成果报告全过程的基本要求,突出了矿山工程地质勘测质量控制和作业安全的保障措施,有助于提升勘测对矿山工程规划建设的保障服务能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