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销售煤炭4.26亿吨,同比增长1.3%

日期:2023-07-20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3
07/2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供应 销售煤炭 煤炭生产

高温持续 各地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能源供应

入夏以来,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为保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发电企业应发尽发,煤炭石化企业全力保障电煤油气供应。

在黄骅港,运煤的货轮正在加紧装卸。7月上旬,国家能源集团强化煤炭生产管理,全力做好电力保供,煤炭调运量日均完成99.1万吨,同比增长21.1%;火电机组开机率超91%,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54.1%。单日发运纪录、发电量均刷新历史纪录。

在大唐集团生产调度中心的大屏上可以看到,全国各地的发电机组正在全力提升顶峰能力,所有240台煤电机组中,有239台煤电机组处于开备状态。7月以来,截至13日,煤电机组完成发电量179.33亿度,同比增长超14%。其中10日和11日,日发电量分别达到21.69、22.36亿度,连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随着迎峰度夏用煤旺季的到来,作为重要的能源基地,鄂尔多斯市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稳妥有序向全国供应煤炭。目前,鄂尔多斯市各保供企业积极落实迎峰度夏煤炭保供任务。

新朔铁路是我国“西煤东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迎峰度夏以来,这条铁路每天大约有110趟列车经过。截至7月12日,新朔铁路累计发运货物达8992.2万吨,同比增长5.5%,其中煤炭发运8934万吨。

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调度指挥中心经理 康巍:入夏以来,我们通过制定计划确保电煤快解快编、快装快运。目前,新朔铁路每天煤炭运量约为49万吨。

位于鄂尔多斯的华电内蒙古蒙泰不连沟煤业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提升煤炭铁路发运效率,今年,企业和23家单位签订中长期合同,全力保障电煤稳定供应。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迎峰度夏以来,通过采取科学布局采区,优先保证紧缺电厂供煤,做到应保尽保、精准保供,在安全的基础上实现稳产高产,筑牢保供基础。

今年上半年,鄂尔多斯市销售煤炭4.26亿吨,同比增加531万吨,增幅1.3%。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