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重点工程 » 正文

山西省阳泉市西上庄煤矿项目建设“跑起来”

日期:2023-08-31    来源:晋能控股南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08/3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工程 西上庄煤矿 晋能控股

8月24日,山西省阳泉市西上庄煤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塔式起重机吊着钢筋徐徐上升,工程车辆有序出入,建筑工人奋战一线抢进度,处处上演着“速度与激情”。

前不久,西上庄煤矿灯房浴室联合建筑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距它21米处的副立井井塔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项目经理胡斐介绍,副立井井塔檐高约64米,建筑面积4800余平方米。井塔内设置1台75/10吨的超卷扬起重机和2套提升系统,建成后将承担煤矿井下设备垂直运输、煤矿工人上下井的重要任务,预计9月初工程封顶。

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西上庄煤矿建设项目承载着南煤集团发展的希望和职工的期盼。今年,围绕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南煤集团采取“硬核”措施,梳理解决“卡脖子”问题,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跑起来”。

项目建设中,南煤集团新任领导班子把加快西上庄煤矿建设进度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他们构建责任到位、分工协作、上下贯通的工作运行机制,先后组织召开了项目推进会、阶段工作部署会,引导动员相关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在执行落实上齐发力。设立手续办理、矿建项目、土建项目、机电安装项目等5个专班,并完善任务清单。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要求各部门负责对各自相关业务的进展情况进行监督管理,按既定时间节点进行考核。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西上庄煤矿筹建项目部紧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制约瓶颈,列出了“任务清单”和“目标清单”,围绕“2025年12月实现首采面出煤,选煤厂同步投运”的建设总目标进行组织,从矿井、选煤厂、铁路专用线3部分倒排工期,全面理顺施工工序,实现全盘统筹协调作业。同时,西上庄煤矿筹建项目部在多方面进行问题攻关,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加快推进西上庄煤矿二期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主要大巷全负压通风系统,一水平巷道与副立井、回风井贯通,完成苏峪线路建设,回风井筒永久装备开工,永久主扇安装工程完成招标等阶段性目标。

为进一步加快西上庄煤矿建设速度,南煤集团制定了激励考核办法,将工程分为3类,按照完成时间、工程质量等标准进行严格激励考核,充分调动相关人员积极性。同时,优化工程排布,优先开展制约矿井投产的关键工程,“打包”开展可合并的工程,并与设计单位协调沟通,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对巷道断面、支护参数、巷道长度、布置层位等进行优化,进一步缩减建设工期。

此外,南煤集团加强质量管控,全面参与项目工程的监督管理,严把验收关,引导施工单位按既定时间节点投运综掘装备,配套相应作业人员,全面提升巷道单进水平。

南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志强表示:“西上庄煤矿建设项目是南煤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命脉所在,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落实、强执行、抢进度,确保2025年年底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