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郑煤集团告成煤矿首台悬臂式掘进机投用

日期:2023-09-07    来源:郑煤集团  作者:赵倩 王迪

国际煤炭网

2023
09/07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煤集团 煤矿采掘 煤矿开采

9月2日,郑煤集团告成煤矿首台EBZ318型悬臂式掘进机在井下25021上底抽巷投入使用。

面对地质条件复杂、掘进效率不高等实际情况,告成煤矿引进了这台悬臂式掘进机。它具有一次成巷、安全高效、快速掘进、爬坡能力强、高压喷雾降尘效果好等优势,最大切割高度为5.71米,最大切割宽度为 7.14 米,爬坡能力达18度,可实现连续性切割、装载、运输作业,不仅能够提高掘进效率,加快工程进度,对降低工人劳动强度,保障作业安全,减人提效及安全生产有着积极作用,是井巷掘进工作中名副其实的“铁臂金刚”。它的投入使用,将为告成煤矿完成全年进尺目标任务注入强劲动力。

在地面调试运转过程中,该矿模拟掘进工作面作业环境,开展掘进机使用维护专题培训,掘进机的安装、调试、人员培训与井下辅助运输系统准备工作同步进行,使操作人员充分掌握安全高效快掘快支新技术。同时,从运输线路的安全设施、设备的装车检查、运输、轨道、卸车、安装等环节进行分段包片到人,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保证了设备顺利入井安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