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华为矿山军团到开滦集团走访调研

日期:2023-10-23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0/23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矿山军团 开滦集团 智能煤矿

10月19日,华为矿山军团首席执行官韩硕一行到开滦集团走访调研。开滦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宝珠,总工程师、职工董事郑庆学与韩硕一行在四层会议室座谈。

座谈中,刘宝珠代表开滦集团对韩硕一行表示欢迎,对双方开展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企业相关情况。

刘宝珠说,开滦集团经过145年发展,已逐步发展壮大为综合性大型能源集团,构建形成了以煤炭、煤化工、现代服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三柱一新”产业发展格局。近年来,开滦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超前思维,科学研判形势,调整优化发展战略,紧紧抓住煤矿智能化这一行业变革的大方向,不断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也是开滦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

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精神,落实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华为公司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构建安全可信网络体系方面的技术优势,助推开滦集团数字化建设规划和优质项目落实落地,实现双方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韩硕对开滦集团改革发展成效表示称赞,对百年开滦转型升级、创新突破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华为矿山军团基本情况。

韩硕表示,华为矿山军团在煤炭领域的使命就是通过AI+工业互联网等智能化技术解决煤矿在智能化建设中面临的各种挑战,帮助企业建设基于“统一标准、统一架构和统一数据规范”的智能矿山,通过矿鸿、联接、云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依靠数字化、智能化助力煤矿实现“安全、少人无人、绿色高效”。

下一步,华为矿山军团将与开滦集团持续加强交流合作,瞄准企业生产实际需求,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破解煤矿智能化建设中的难点技术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同时围绕煤化工领域、综合管理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助力开滦集团加快数字化进程。

双方还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滦集团有关副总工程师、中滦科技公司(信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